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建设  团队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员工之家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举办第一届硕博学术论坛(团学工作简报2022-2023学年第20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47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决定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开展“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11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召开“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主题班会(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10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举行升国旗仪式(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9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员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8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召开“聚焦‘两会’精神,让青春与伟大时代同行”主题班会(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7期)         ·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6期)         ·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召开员工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团学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5期)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综合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
· 【综合办】正版化软件激活工具
· 【综合办】新威尼斯官方入口机动车辆...
· 【综合办】关于进一步规范上...
· 【综合办】对外合作事项审批表
· 【综合办】OA正文编辑插件
· 【整合版】方正GBK字体安装包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动态>>正文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第一届硕博士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11-18 15:13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第一届硕博士学术

论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集团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硕博研究生跨年段跨培养阶段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新威尼斯官方入口于2022年11月5日组织举办了第一届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以线上腾讯会议和学院《天山之子》抖音号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丁建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张峰教授主持。新威尼斯官方入口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宏卫教授和学院领导、全体专任教师、硕博研究生近300人通过通讯会议参加论坛。

  

   丁建丽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学院硕博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硕博研究生是我们国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更是未来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硕博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水平。丁建丽教授概要介绍了地理学特别是干旱区地理研究的现状和展望,指出地理学是经世致用的学科,在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丁建丽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前所未有。硕博研究生们要抓住机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向人民需要开展研究。要利用好时间、加强团结协作,不负韶华,勇于争先,争取取得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本次论坛作学术报告的硕博研究生均为集团荣获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自治区奖学金的优秀员工代表,所作的学术报告均为在地理学相关高水平期刊已发表的学术成果。员工汇报结束后接着进行专家点评。一名博士研究生的汇报和专家点评时间共40分钟,一名硕士研究生的汇报和专家点评时间共30分钟。论坛分上午和下午进行,6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研究分别作了报告。            

  

    上午进行的报告有:2020级博士侯一峰以《干旱区塔里木河流域土地利用变化的生态效应》为题,深入分析了土地利用变化和生态效应这一地理学基础性概念;2020级硕士蔡云飞以《2000-2020年中国生态恢复保护工程和土地利用变化对植被覆盖度的影响》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生态恢复、土地利用变化等人为因素对地表植被覆盖的影响;2019级博士葛翔宇以《干旱区土壤盐渍化高光谱遥感应用》为题,结合学院利用遥感科学与技术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和数据基础,深入探讨了干旱区土地盐渍化研究的思路和方法;2020级硕士李董兵以《城市化高质量建设目标下中国新疆天山北坡城市群发展多情景动态模拟》为题,分享了新疆天山北坡城市群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将来研究中的可行性方法;2020级博士毛旭芮以《结合风蚀传感器和风洞探究风蚀过程—以中国新疆准东矿区为例》为题,介绍了该研究所使用的先进设备和今后研究中的利用价值;2021级硕士徐福金以《坡谱信息熵能否替代坡度坡长因子 — 以中国北方土石山区》为题,分析了光学遥感在地形坡度研究当中的利用价值。丁建丽教授、依力亚斯江·努尔麦麦提副教授、郑江华教授、王宏卫教授、马旭副教授、刘永强教授等专家分别对上述研究生的汇报表现、汇报成果的学术价值、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进行了精彩点

 

下午,2019级博士韩礼敬以《使用时空融合算法填充可能缺失的卫星影像来估算土壤盐度:可行性研究》为题,提出了自己在干旱区盐渍化研究中的新方法新思路;2020级硕士努尔比耶·穆合塔尔以《基于ALOS PalSAR-2数据的雷达特征空间土壤盐分定量反演研究》为题,介绍了干旱区土地盐渍化研究中雷达遥感穿透力强、能够夜间进行检测等独特的优势及在将来研究中的潜力;2020级博士朱传梅以《利用二维经验模态分解揭示土壤盐分在特定尺度和位置的变化及控制因素》为题,提出了二维经验模态方法在土地盐渍化信息提取,精准预测变化趋势中的利用价值;2020级硕士海文月以《利用Landsat增强煤尘指数识别和监测新疆五彩湾矿区煤尘污染为》题,分享了在新疆五彩湾矿区煤尘污染检测中的研究成果;2022级博士隆云霞以《基于CMIP6模式数据的中国西北干旱区风速变化模拟预估》为题,分析了中国西北干旱区风速变化相关预测、研究结论和科学建议举措;2020级硕士王宁以《基于无人机可见光-多光谱的沙漠腹地绿洲植被遥感估算》为题,分享了无人机遥感技术在干旱区绿洲植被级相关研究中的利用优势和发展潜力。王宏教授、徐长春教授、邹杰副教授、张芳教授、王瑾杰副教授、张峰教授等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

报告全部结束后,论坛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凯老师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张峰教授致总结辞。张峰教授高度肯定了本次硕博学术论坛的举办,指出同学们都准备特别充分,所作的汇报学术水平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于其他硕博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点评专家认真严谨、评价中肯、展现了深厚的专业水平。张峰教授指出,本次论坛集中展示了集团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集团研究生的科研素质和科研能力。希望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加强学术沟通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不断创造新的更好成绩!

至此,新威尼斯官方入口第一届硕博士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论坛视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QfkbqkR7_5r-YyzY91fkA?

汇报的论文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3d2fwecOoh2DFnFki7llw?

(提取码获取请联系学院教学科研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新威尼斯官方入口(中国)集团有限公司